偷偷藏匿:

文笔不好

[莲花楼]乔花

想看乔女侠发疯囚禁小花花

  1. 

  醉仙楼,几个闲谈的年轻人小声谈论道:

  

[听说,紫袍宣天肖紫衿因勾结万圣道被乔女侠废掉武功逐出四顾门了!]

  

  另一个年轻人狡黠一笑,打趣道:[非也!非也!肖紫衿勾结万圣道是真,可乔女侠废掉他武功,把他逐出四顾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——]

  

  几个年轻人好奇地凑近耳朵,惊奇问道:[什么原因?]

  

  [你们可还记得江湖中的一位神医?]

  

  [难道是因为关河梦关神医?]

  

  一个年轻人猜测道,没想到那年轻人直接给了他一个爆栗,:[错。这人其实是莲花楼楼主李莲花]。

  

  [为何是他?]

  

  那个年轻人骄傲回答道:[鄙人有幸在幼年时一睹过李门主的风采,而那李莲花与李门主长得十分相似]。

  

  [听闻,乔女侠见到李莲花后,便再也难压抑住心中的情绪,潸然泪下。美人落泪,好不可怜。]

  

  [这件事被肖大侠知道后,约李莲花相见,并且逼着李莲花自刎于他面前,李莲花害怕极了,居然跳进江里,后来便不知所踪 了]。

  

  [为何肖紫衿要逼他自刎?只是长得相像罢了,难不成他还真的是李门主?]

  

  可是这句话一说完,他们纷纷摇头:[绝无可能。就算十年已过,李门主也不会是此等宵小之辈]。

  

  2.

  四顾门里,乔婉娩坐在高位之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底下眉目温和,素衣淡袍的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[阿娩,你这是作何?]

  

  男子双手被缚住,动弹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身着红衣,一步一步地从高位上走下来,红色的衣摆在石板上仿佛绽开了一朵朵妖艳的彼岸花。

  

  她缓步走到李莲花面前,伸出纤纤玉指挑起他的下巴,迫使他直视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[相夷,许久不见]。

  

  她轻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笑了笑,讶然道:[确实是好久不见]。

  

  她蹲下身子,与他面对面,直视他的眼睛喃喃低语:[相夷,你又瘦了]。

  

  她总是舍不得他受苦的,他虽是跪着,可膝下垫的是白狐裘,连缚着他的绳索都是千年冰丝,完全伤不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[阿娩,你杀了紫衿]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平静道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点点头,[他该死]。

  

  [从他觊觎门主之位,逼你自刎之时他就该死了]。

  

  [可他毕竟护了你十年,也是真心爱你的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自嘲一笑:[爱我?]

  

  [他根本不爱我,接近我只是为了门主之位,他还以为能在我这得到扬州慢心法,可他太傻了,到头来却给别人做了颗棋子]。

  

  [门主之位永远是你的,我绝不会允许有第二个人染指]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垂下眼眸,温言道:[阿娩,不要在执着于错的事了,往前看吧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听完这句话,眼眶微红,又哭又笑:[相夷,什么叫错的事?什么又叫对的事呢?]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叹了口气,[阿娩…]

  

  [人死不能复生,少年浮华甚,到头来终究是要还的]。

  

  [我早已不是李相夷了,你又何必执着?]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怔愣在原地,盯了他好久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,轻拥住他,凄声道:[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了,可我再也承受不住再一次失去你的痛苦了…]

  

  [小花…]

  

  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归来后名字,他愣了好久,终究是落下一滴泪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爱阿娩吗?无疑是爱的,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,他仍旧像少年时那般爱她,可他早就不是那个惊才绝艳的少年郎了,他失了武功,病痛缠身,没几天活命了,他又怎可耽误佳人?

  

  [阿娩,是我对不住你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摇了摇头,脸上还挂着泪珠,否认道:[你没有对不起我,错的不是你]。

  

  [你所受的碧茶之毒,我会帮你解开的]。

  

  说完,乔婉娩往嘴里塞了颗药丸,以唇渡入李莲花口中,李莲花瞪大双眼,不可置信,两人动作间,千年冰丝早已经被解开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只觉浑身发热,全身的经脉开始慢慢重塑起,护着心脏的扬州慢也开始恢复。

  

  碧茶之毒解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离开了他的唇,惊喜道:[碧茶之毒解开了!]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只觉得眼眶湿润,目光灼灼凝视着眼前的貌美女子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36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