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偷藏匿:

文笔不好

[莲花楼] 乔花

  私设⚠ 小学生文笔⚠

  

  东海一战后,李相夷光是养伤就养了四年,他深受病痛折磨,又受笛飞声掌伤重创,容颜已不复从前俊美,形容憔悴。

  

  四年前他坠海那一刻,他曾发誓,那怕是坠入地狱,万劫不复,他也要爬回来复仇。

  

  可岁月漫长,过了那么久,他辗转难眠的几千个日夜里,他忘了自己为何要恨,也想通了很多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他现在已经不是李相夷了,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李莲花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心中,始终有一人放不下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,她听到自己葬身东海的消息会不会伤心,她会不会恨他…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摸了摸自己的脸,不自觉低头看向面前的水缸,清澈明亮的水面倒映出他的削瘦的身影和一张苍白俊秀的面容。

  

  他忽然有些张皇无措起来,心里甚至有种能称之为害怕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鸟儿在门外的树上欢快地啼叫着,门口的杜鹃花开得正红艳,思绪之间,他不禁想到了阿娩曾笑说不管他变成什么样,她都能认出他。

  

  但在几日后的清晨,他不远千里、怀着不安以及欣喜的心情去找她时,他远远一眼,却再也不敢与她相认,更不敢出现在她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日思夜想的人,一身素衣,容颜仍旧清艳,只是眉间似有万千化不开的愁绪。

  

  昔日的兄弟正在为她披上披风,动作是李莲花从未见过的轻柔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见阿娩对他笑得清浅,语气温柔得就像是四年前待李相夷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只觉心口被撕裂一样,鲜血淋漓,密密麻麻的刺痛涌上心头,但其中又有什么东西放下了,心上的一块巨石也随之落下。

  

  他叹了口气,苦笑不已:[这样不是很好吗?你已经变成鬼了,再回来是要吓到人的]。

  

  山风吹过,花瓣飘落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似有感应般朝他这边看来,李莲花已经施展婆娑步藏进一块巨石后,那里杂草丛生,不易察觉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焦急追了出来,身后的肖紫衿见她的举动疑惑不解,但也跟了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[婉娩你…]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悲切:[我总觉得相夷回来了似的…]

  

  肖紫衿掩下眸中嫉妒之色,劝慰道:[婉娩,你只是最近压力太大了,别想那么多…]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一瞬间像被抽干了力气一般,垂泪道:[其实…我也知道…他若是回来,为何不来见我…]

  

  而另一边李莲花已经失魂落魄地下了山,回了莲花楼里。

  

  狐狸精见他回来,围在他身边欢快地转圈,李莲花从灶台上拿了块肉饼喂它。

  

  狐狸精专心地啃着肉饼,李莲花摸着它的头,自言自语道:[如今各自安好,我很高兴]。

  

  可若是有人在,必能听出其中的一丝悲戚。

  

  几日后,李莲花便听江湖传道,乔婉娩随肖大侠去苗疆大战蛊王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而这,已经是后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