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偷藏匿:

文笔不好

[莲花楼]乔花

 私设⚠  以剧版为主⚠ 当小花被诬陷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日炎热,下过一场雨后空气中更是沉闷得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四顾门内,佛彼白石正围坐在一起商讨事宜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,纪汉佛开口道,似给这件事下最后的定局:[下百川院的通缉令,捉拿莲花楼楼主李莲花]。

  

  一白衣少年忽然闯了进来,气喘吁吁,听见纪汉佛的话,脸色青白道:[不可!李莲花他与金鸳盟并无关系!]

  

  白江鹑叹了口气,拍了拍白衣少年的肩膀,道:[小病病,我知你与那李莲花交情不浅,你为他说话也在情理之中,但他勾结金鸳盟证据确凿,再无回转之地]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拳头拽紧,争辩道:[李莲花不是金鸳盟的奸细,我与他在一起那么久并未见他与金鸳盟有联系,他一定是被诬陷的!]

  

  石水站在一旁,恨铁不成钢道:[你这小子怎么油盐不进呢?真不知道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?]

  

  纪汉佛也道:[方公子,你说李莲花与金鸳盟并无关系,那你可认识常常跟在李莲花身边,那个戴着面具,名叫阿飞的男人?]

  

  纪汉佛继而道:[那人便是笛飞声]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垂眸不语,神情纠结。

  

  [既然他与金鸳盟并无关系,为何那笛飞声却跟随在他身边,还任他差遣?]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知无可辩驳,只能弱声道:[可纪院主下百川院通缉令是否重了些?上了百川院通缉令的罪犯就是与整个江湖为敌,李莲花他没有武功,这…]

  

  [弟子愿意亲自去捉拿李莲花,求院主收回通缉令!]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躬身行礼道。

  

  纪汉佛摇了摇头,不容置疑道:[我们主意已定,不可更改!]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知这件事情无回旋之地,多费口舌也无意义,只好先退下,事后再先百川院一步寻找李莲花,免他受到伤害。

  

  次日,百川院的通缉令就已经下发,江湖上张贴的都是李莲花的画像。

  

  而画像上的主人此刻还正在离扬州城百里之外的邺城。

  

  见大街上都贴着自己的通缉令,他暗暗压紧了头上的兜帽,低着头正往城门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把把自己伪造的户口簿递给了守卫,守卫未察觉到异常,他正打算走。

  

  [唉唉唉,前面那个戴兜帽的老头,给我停下!]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脚步一顿,另一个守卫正往他这里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守卫道:[把兜帽脱下来]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佝偻着身体,咳了几声,用老人的声音答道:[官爷,老爷子我染了怪病,恐传染给官爷]。

  

  守卫退后了一步,狐疑道:[真的假的?]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又咳了几声。

  

  守卫想了想,要是放走了罪犯那可就难办了,连忙催促道:[快拿下兜帽!最近邺城查得严,就算是只苍蝇也要看到真容!]

  

  双方僵持不下,就在李莲花正准备施展婆娑步溜走时,一清亮女声传来:[为何在此争执?]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听见这道声音,不用看,便知是谁,局促在在原地,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那女子持剑走了过来,看了他一眼,掏出百川院的令牌对守卫说道:[这老爷子是我的亲眷,前几天得了怪病,不能见人,如今正要出城寻那神医,劳烦通融一下]。

  

  守卫见了令牌,也不再去追究了,忙拱手道:[既然是乔女侠亲眷,怎好阻拦,那就慢走吧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点点头,[多谢]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听完,也佝偻着身子,摇摇晃晃地出了城门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在他后面紧跟着他,生怕跟丢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走了不一会,就来到城外的一处山旁,山脚下是一座被树叶挡住的莲花楼。

  

  进了莲花楼后,多日未见的狐狸精便汪汪叫了起来,李莲花摸了摸狐狸精的头,顺手摘下了兜帽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一路上未曾言语,如今见他脱下兜帽后,像是才回过神,痴痴地叫了声:[相夷…]

  

  [嗯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见他应了她,也红了眼眶,柔声道:[相夷,如今他们都信你是金鸳盟的奸细,你无事的话,可千万不能出去]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沏了杯茶,端至她面前,雾气腾腾,模糊了面容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叹了口气,道:[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担忧道:[可通缉令下来,要是你被捉拿了,可是要去十八牢的,皮肉之苦是少不了的]。

  

  [阿娩,你不必为我忧心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闻言一愣,急道:[相夷,我只是不想你受到伤害而已]。

  

  [如若他们真的对你动了刑,你大不了对他们言明身份,不然,这件事如何解释得清?]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微笑道:[阿娩,你知我从来都不愿被一些事绊住脚,我如今更不想成为李相夷,通缉令的事我自有办法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看着他消瘦的模样,落下一滴清泪,哽咽道:[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了,你不愿成为李相夷,那便不成,好好做李莲花,也是好的]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见她流泪,正想伸手替她拭去泪水,但手停在半空,似是想到于礼不合,又讷讷地收回手,拿出一块帕子递给她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接过手帕,道了句谢。

  

  她又抬眸看了李莲花几眼,轻声道:[相夷,那日紫衿为难与你,我已经知道了]。

  

  [紫衿他…我不知为何他要纠结于过去…]

  

  [不过你放心,我不会再纵容他伤害你了]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听罢,温言道:[你和紫衿好好的,便是我的心愿,你不必为此忧心,紫衿也没有对我做什么,你回去吧]。

  

  乔婉娩执拗道:[如果我不呢?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24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